『不好意思,可以給我個盒子打包嗎?』

    我望著桌上吃不完的巧克力蛋糕,還有問號的蠟燭,眼神
  穿過蠟燭熄滅後的煙,是爸爸。然後意識到一整片的笑語,我
  身在家庭的聚會中,然後發現這些以前就已經是我的全部。

    現在不是,就像這塊蛋糕。

    我切起了一小塊蛋糕,小心翼翼的移入塑膠盒子裡,然後
  放上幾顆櫻桃和切片的水蜜桃,光鮮而亮麗,我就如此的冠冕
  堂皇地,帶著蛋糕,就像帶著我自己,離開那餐桌。

    蛋糕缺了一角。

    滿腦子只想著要怎麼把這塊蛋糕交給你,我輕輕轉動盒子
  ,每個角度折射出來的光都不一樣,讓我有點目眩,但是終究
  ,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一小塊,不是全部。
  
    而我想我們可能永遠得不到,完整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Sh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