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就如同洪流般的流逝,轉眼三個月就過去了!

要不是我數位相機幫我紀錄生活,我可能連這三個月我在做甚麼都會忘記。

就因為時間不復返,許多古人們都叫我們要珍惜當下的光陰。

 

昨天領到的碩士學位的畢業袍

象徵著我也準備迎接畢業典禮,再來就是要真的出社會

比起其他同學整整慢了兩年才踏出世面,回想過去這一年半

我也並不是沒有學到東西,不管是跟老師那兒學到的論文寫作方法

或者是從學姊身上學到未來待人處事的道理等等

我原本也以為,自己畢業之後就能夠馬上踏入船員的職場

我也一直認為已經接受與盤算好這條未來的道路,直到

早上八點多接到一通來自家裡的電話

 

當聽到老爸又喝醉時,可能加上一點起床氣

怒氣值已經超過了一半,當聽到他想要叫我明天回去掃墓時

我的怒氣瞬間就爆開了,開罵。

當然掃墓也許在別人眼中只是件小事情,但是我們家的情況有點兒不同

簡單解釋之,就是那個風水是我爸自己的堅持罷了,沒人在管。

 

當然是個十幾分鐘,我還是播了通回電關心一下媽媽的情況,也覺得有點兒苦惱

也因為這樣理智的斷線,讓我對未來意外地產生了一絲猶豫

我開始思考著自己一路走來的人生歷程

也開始懷疑這一切真的是我所想要的嗎?

亦或是說,這一切只是我以為我想要的?

到頭來我現在還坐在海洋大學研究室裡頭的主因也是因為父母因素

進入商船,父母因素。私立高中,父母因素。

為了不跟父母爭論,我也曾說服自己皆受這一切。

 

反之我的親弟弟卻屢次地被要求跟我踏上同樣的道路

雖然他被迫念完跟我一樣的私立高中,但卻選擇他自己想要的大學,甚至現在也去當兵了。

而我呢...直到今天早上,還是被要求要"去做爸爸想做的事情"而已。

於是乎,我開始懷疑起這一切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種種過去的事情一直在我腦中浮現

 

但,都耕耘到這分田地了,我還有甚麼機會可以去反悔呢?

很多人都說,人生就像一張白紙,只看你要怎麼去彩繪他。

當然,比起彩繪,柔爛一張白紙反而更不需要任何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Sh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