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校門口旁

就像一個平凡高中生或國中生,腦中還想著回家要看甚麼電視

晚上9點,一部綠色的休旅車

默默地開到我校門口旁,在我面前停下

每次我開門坐上副駕駛座,總能看見媽媽再對著我微笑

接著,把坐位中間的飲料遞給我

天熱時是每天上學路上會經過的飲料店賣的菊花茶

天冷時是家裡附近燒仙草店買的燒仙草

 

回到家之後,家裡的晚餐都還沒收

「肚子還會餓嗎?要不要幫你熱菜?」

想必,你已經習慣我的回答

「不用啦,我先上樓去放書包。」

但,飯菜還是總會留到你睡前時才會收入冰箱

 

 

 

「媽,我回來了。」

不知不覺地發現,我已經是個大學生

時間很快,當下次我要講出這句話時

我已經是個準備升上碩二的研究生

下一次,我講這句話時

我會是甚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Sh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