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自我而忘了看看這世界,你的視角決定你世界的寬度。

    完全沉浸在單一的氣氛中是不好的,無論是憂鬱、喜悅、仇恨

  抑或是幸福。因為那讓人對周遭一切開始麻痺,縮小你對這個世界

  的詮釋,過於強調某一種情感,最後會招致許多偏差。

    我認為我開始有這種偏差,來自幸福的生活。

    我有健康的爸爸、健康的媽媽、穩定的戀愛、中上的課業。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這些,從前我對別人的心中感覺是很

  敏銳的,那是因為我總是能不被侷限住,很同理的看待很多事物,

  但是這些能力慢慢在消失中,我認為有一部份是來自於天生的耐性

  缺乏,以及對自己來說很普通的事情,卻會變成對別人來說特別高

  的標準(簡單來說就是給人有種"嚴以待人"的感覺吧)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跟前男友分手的時候,他也對

  我說過:「我覺得你的標準太高了,我達不到。」但是我仍然覺得

  長期看來,對自己要求高一點並不是錯誤,我認為我錯是錯在我操

  之過急,或者是我對他的期望太高了,稱之為個性不合也是可以XD

    但我很確定,我只會對和我親近的人展現出嚴格的一面,原因

  很簡單,因為我把你當自己人,而我盡我所能嚴以律己。雖然我並

  不完美,有時會犯錯,但我仍然真心期望能做得更好。

    And so do my close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Sh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