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你嘛金累了,就稍休一下,來聽咱講古。

    想阮都還細漢的時陣,你和阿公還很勇健,每日下田做到大粒汗小粒

  汗,阿不過不管你們安怎累,都不曾要求我們下田逗三工,只是笑笑的看

  著從田邊跑來跑去的我們說:「卡小二ㄟ,不通跌倒了。」

    以前休熱的時陣,阮尚愛返來山頂七桃,因為阮若驚熱,恁就挖一窪

  游泳池乎阮玩水退火,阮若是擱玩不夠,恁就釘板子乎阮打籃球,那時陣

  實在是玩得金歡喜,每禮拜都吵著要趕緊回去山頂七逃,想要住在山頂每

    天過著消遙自在的生活,不過現在都已經二十幾歲了,卻漸漸失去了這樣

  的心情。

    想起那當陣,澤賜、昌維、穎姍和我,休熱時時常會返去山上住,每

  天都有不同ㄟ趣味事情,阮會拿阿舅丟在地上的線去偷學大人釣魚,作陷

  阱抓麻雀,或者是拿著掃把追著來喜跑,實在是有夠"頑皮",時常惹麻煩,
  
  也常常會吵架甚至相打或是吵著要回家,阿不過恁卻不曾對阮生氣,每次

  都是輕聲細說叫我們要注意自己ㄟ安全,不曾對我們大小聲。今嘛想起來

  ,卻有點薄阿艱苦,因為這歸年來,書越讀越高,阿不過陪伴恁的時間也

  就越來越少,只剩過節和生日的時陣會回去山頂看恁,不知恁現在是不是

  嘛ㄟ感覺,有點薄阿遺憾?

    想恁辛苦了一世人,才正要開始享受的時陣,卻熊熊來離開了,雖然

  心內非常不甘,但是想想ㄟ,恁去到天頂去做神,不的確會過得比現在來

  的好,在西方的樂土跟著佛祖,每天吃齋念經,無病無痛,過著清心的生

  活,我不求恁保佑我大富大貴或是做大官,因為恁在世的時陣,我也沒有

  對恁盡孝心,所以今嘛我甘那希望阿嬤你在天頂能消遙自在,過著舒適的

  生活。若是有機會,能在天頂再相見,希望ㄟ凍能再叫恁一聲: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Sh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