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小孩,我也很討厭小孩。

    我喜歡他們的天真,喜歡他們的小調皮,喜歡他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喜
  歡他們無可限量的未來性,與他們交談其實是很開心的經歷,因為他們總有
  說不完的話跟你說,前提是你有那個閒心陪他們一起遨遊在他的世界,要不
  然對你來說可能會是酷刑(笑

    昨天去北投泡溫泉,海豚把拔帶著他的外甥一起來(我要先聲明:他是
  個小五的男生,目前(?)是異男),起先他怯生生的,於我開始主動找他搭話,
  這時候大家也都很開心地一起加入話題,但是慢慢聊到後來,他開始跟著我
  跑,聊的話題也從很粗淺的"你的偶像是誰?",慢慢地聊到了他的日常生活、
  喜歡的科目、不喜歡的食物、想要的未來生活、甚至感情生活哈哈,最後欲  
  罷不能之下,他問我有沒有即時通,於是我跟他交換了手機號碼。

    我抱著以後可能不會再連絡的心情輸入了我的號碼,但是也因為如此,
  如果未來的某一天又搭上線了,那會令我非常開心。其實小孩子要的很簡單
  ,他們就是希望別人能在意自己和喜歡自己,喜歡快樂不喜歡不如意的感覺
  ,只要給他們開一個頭,他們就可以一口氣給你一整個精彩的故事,書寫的
  技巧雖然粗糙,但是卻如此真摯動人。

    但是我討厭被寵壞的小孩,被大人溺愛之後失去原本樣子的小孩,暫且
  不追究是大人還是小孩的錯,但是小孩子如果不能擁有正確的觀念,我喜歡
  小孩的那些特質,幾乎就蕩然無存了,小孩子可以幼稚可以不懂事,但是絕
  不能被訓練成自我感覺良好或是自我中心的小霸王,這樣的話,其實在我心
  裡面,我會滿為他難過的。

    所以,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Sh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