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一個下雨天
    或是被下雨天選上
    游走 在地底城中
    最碩大的交會點

    我們被困在這裡 
    等待 或不等待
    一整排欄杆多了新功能
    下方坐滿了一整排的人

    彷彿在說
    反正又沒人認識我
    或吃午餐或玩手機或哭泣
    寂寞的人坐著等時間經過
    或者高談闊論或者牽牽小手
    
    我知道你們都不在意我
    一整排的不在意
    像極了一整排透明的包廂沓然而起
    靠著彼此對彼此的冷漠
    而建立起來的假性隱私

    你不在意他 他不在意你
    所以你們之間成立一種對價關係
    於是即便飲食鬥嘴談笑親吻
    變成了不必低消的享受

    因此我不在意你不在意我
    收起了冷漠我破壞了對價
    瞬間我把所有包廂都摧毀
    
    西裝筆挺的年輕人打翻咖啡卻掉頭就走
    兩個中年女子聊著今天的戰利品 
    穿著特大T恤的男孩吃了4個甜甜圈
    某高職的小情侶牽牽小手親親小嘴
    頭髮微禿的男子焦急的看著手表又看著手機
    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玩著iphone
    
    這些像枯葉一樣灑了滿地
    風一吹就會消失的細節
    卻被我撿了起來
    壓在這一頁裡 做成了短短的書籤
    不知道他們是否會 覺得驚訝呢







    還是覺得我是變態(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Sh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