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的父親或者是過來人總跟我們說,身為一個男人就應該要當過兵

才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增廣你的見識,吃過苦,才懂得珍惜。

起初,我抱著懷疑的心態踏入海軍的新訓中心,心想

現在當兵都不操了,我來這邊到底可以學到甚麼呢?

 

轉眼間,新訓就結束了

在這期間,見到很多來自各四面八方不同的人

也給了我很多對於未來生人規劃的新思維。

有同梯的弟兄,學歷沒有很高,但是對自己的人生卻很有主見

有同梯的弟兄,家中非常有錢,但是還是決定要不依靠父母

有人甚至連日記很多字都用注音,但他已經是水電行中的職員

也有人跟我一樣碩士畢業,但他手上的證照連大客車駕照都有

 

有人曾問過我,人生的精華是甚麼?

如果畢業後就要去跑船,那不是等於把自己人生最黃金的時期燃燒掉哩嗎?

看到不少人,畢業之後雖然履歷一直投,就算找到工作

也是早八晚六,回到家不是躺著看電視就是睡覺

如果說陸地上的工作,比起海上工作來說,只是多了個晚上時間

但海上工作給我的報酬,卻可以讓我比其他人更能獲的人生中的第一個一百萬

那我何不快去跑呢?

 

昨天,剛好陪朋友逛了一圈IEKA

裡面有好多好多的家具好棒,也很希望自己未來的房間就可以這樣設計

但是白手起家,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幫自己買的一個小套房呢?

一個月月薪算三萬,現在我已經要邁入25歲了,還有多少個三萬可以給我存呢?

 

現在我這樣想著,未來自己到底應該要付出多少,才能原味來夢想的最低限度?

有一個自己的房子,一張電腦桌,一張躺起來很舒服的沙發,一隻寵物,與一位枕邊人

想要這樣的環境,需要在自己人生中最黃金的時間內,付出多大的努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Sh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